Monday, July 7, 2014

【不要问我好不好玩】



 
我相信大部分人去旅行之后,最常听到的问题就是『好不好玩』?好玩的定义真的很广,这是我最难回答的问题。有些人爱购物,只要当地有许多购物商店和大卖场就是很好玩了。有些人喜欢历史古迹,只要当地有许多历史遗迹,充满文物的博物馆与动听的故事就是好玩了。有些人爱美食,只要当地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和美食,每天每餐都有不一样的道地风味可以品尝那么就是好玩了。有些人爱好大自然,只要那里有好山有好水和壮丽的景色就已经足够好玩了。好玩真的千变万化,因人而异。可是旅行真的需要『好玩』吗?是的,无可否认有些人工作辛苦存钱去旅行消费,就是要好玩才值得。所有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很重要,对于旅游景区来说,“你好玩吗?不重要,重要的是消费者认为你好玩,才最重要!所以所有旅游景点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旅客的注意,寻找那一群会欣赏你,认为你好玩的群众才是上上策。

可是说穿了,这个地方根本没有好不好玩的道理,这只不过是商业市场上的宣传策略及吸引法则。喜欢就是好玩,不喜欢就是不好玩。可是就算是同一个地方,你不同时段过去都可能经历不一样的事情,让你有不好的印象所以不好玩;或者开心的感觉所以因此好玩。不要被大环境牵着鼻子走,好不好玩不重要,有时候伤心难过的经历,纳闷倒霉的事情,转角处遇到的惊喜或惊吓,能让你的旅程更加难忘或有趣味。旅途那些未知的事件,往往才是你心情的起伏。说不定身边的旅伴才是你感觉满足的幸福。无论别人说好不好玩,你自己先去体验,先去旅行吧,没有亲身到过又怎样知道自己的感受呢?如果你再问我好不好玩?我可能会说“不好玩不过我就是喜欢不好玩!”

 

 
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