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2, 2014

【瑞士的马桶水也能喝?】


瑞士是我工作旅程中第一个去的欧洲国家。清新的空气中掺杂着牛粪的鲜味(如果你搭火车行过山区农庄你就能闻到了哦!),清澈的水源和蔚蓝的天空。瑞士的夏天是它们的旅游旺季,一家大小都会出游,欧美观光客更是多不胜数。天气时而晴,时而雨,时而寒冷,时而炎热,视乎你在什么地区。因为海拔相差很大,温差也跟着不一样。我且不谈瑞士的温度,只说瑞士的水。基本上瑞士的水都是泉水,水质甘甜而且可以直接饮用。


因此当你在任何一座城市或小镇,你很容易看见在街角处有各式各样设计的饮水泉,供路人或旅人饮用。所以在瑞士旅行基本上你只需要有个瓶子就能到处装水喝,或直接饮用就行了,有些还是特别的私密景点呢。瑞士物价高,一支矿泉水的价格高到让你乍舌。有一次我就问了当地一位老夫人,瑞士的水真的到处安全能饮用吗?她则说瑞士的水如果没有标志说不能喝,基本上都能喝,干净程度让马桶的水都能喝!我顿时很惊讶,有人真的会拿马桶水来喝吗?及时她对马桶水表示很不满,为什么瑞士政府允许马桶用干净的水来冲洗?!因为对对她来说简直是浪费水源,马桶水应该利用再循环的废水啊!
 

公民意识很强的一位老太太,顿时让我们亚洲人有点汗颜。在这个水源充足干净的国家,一位老太太对马桶水源的重视度,远远超越我们对水的珍惜度。大马的水源基本上也是干净的,但还不至于有信心让人直接饮用。随手把垃圾丢经河里,丢进沟渠,大水冲掉就眼不见为净,以为就不会污染到我们日常食用的水源。是大马人太天真,还是太过无知?大马的马桶水也是干净的,既然我们的干净的水不多,为何不尝试马桶水用再循环水?给污水第二个功用及使命?我知道大马人是不会喝马桶的水的,但是瑞士的老太太告诉我,他们瑞士对马桶的水有信心,当然可以直接拿来喝!喝水万岁!干杯!


PS: 瑞士法例规定,凡是住在住宅大厦的人,晚上10点过后是严禁冲厕的!以免影响其他人休息!违例者将会被罚款!不过住酒店或独立房屋不在此限,所以到瑞士旅游你尽情的大便!尽情的冲厕所吧!

No comments: